慈善热线 0898-63261529
市慈善总会 市计生协会联合开展 “让爱延续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关爱工程”项目
时间:2019-12-26

12月24日上午,文昌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新月,会同计生协会副会长符琼霞、文城镇人大副主席林梨一行,分别走访慰问了文城镇安少云、祝明珠、符岩三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,为他们送去慰问金。


本项目2019年共向50户计生特殊家庭发放救助金15万元。


网站 慰问 安少云.jpg

市慈善总会董新月会长为安少云送上慰问金


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是指独生子女伤残或去世的家庭。我市现有计生特殊困难家庭150户,68%的人年龄在60岁以上,63%的是农村户口。当事人因子女的失去或伤残而面临养老、医疗、心理等方面的困难。党和政府高度关怀这个群体的生活情况,政府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给予救济扶助。走访过程中,慰问组一行还详细地了解了各特殊家庭成员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。


网站 慰问 祝明珠.jpg

市慈善总会董新月会长为祝明珠送上慰问金


为进一步改善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,彰显社会大爱,文昌市慈善总会、文昌市计生协联合开展“让爱延续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关爱工程”。本项目实施时间2019年-2022年,根据筹募情况投入10至15万元对生活困难的计生特扶家庭进行关爱救助,每户一次性救助3000元。四年资金总投入不超过60万元。


网站 慰问 符 岩.jpg

市计生协会符琼霞副会长为符岩送上慰问金


关爱救助对象与条件:具有文昌户籍,享受政府特别扶助救济,因病或其他原因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计生特殊困难家庭。